< 返回列表


工作坊介紹

智慧防汛X跨域設計 進階教師培訓工作坊

2021-09-09(四) ~ 2021-09-09(四)

工作坊方向

本工作坊集結動畫設計、工程科學、設計思考等跨校跨域師資,分享Story Dice 、Python 融入工程科學課程實戰經驗,引導老師們以Storytelling實踐跨域教案設計,令許多重要觀念與專業知識難以清晰生動的傳達,幫助學生展現自我觀點、發覺真實議題的能力!

課程師資

林倩妏

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學系 教授

專長
Transmedia Storytelling、電腦動畫製作、動態資訊視覺設計、當代多媒體應用趨勢

李孟學

成功大學 不分系 助理教授

專長
設計思考、資料治理、跨領域教學、工程管理、資料科學

游濟華

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 助理教授

專長
人工智慧、多尺度模擬、破壞力學、材料設計、計算力學

  智慧防汛X跨域設計 進階教師培訓工作坊

工作坊將引導學員運用故事骰(Story Dice)、符號學體驗創意發想Storytelling,並透過設計思考快速打開跨領域合作的開端,串連不同專業與真實議題,實際設計一套具可執行性的跨領域教案!
活動時間:2021/9/9(四) 14:00-17:00(13:30-14:00報到及上線測試)
活動地點:因應疫情,採線上辦理。
報名資格:對跨領域教學、設計思考相關議題感興趣之教職員、師資生。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8/29(日)23:59,額滿提前截止。
報名人數:30名,超過錄取人數將由主辦單位篩選且得視報名情形酌予調整錄取名額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/30(一)起以Email通知錄取結果,敬請留意。
活動費用:本活動費用係由教育部支持,修課者無須繳交修課相關費用。

【注意事項】
*因應遠距授課形式,請學員協助準備配有視訊音訊功能的電腦設備,並詳閱錄取通知信中的「遠距授課平台操作說明」,再請學員多加留意,感謝配合。
*本工作坊需全程參與,完成工作坊全部時數之課程且繳交相關成果及填答回饋問卷,將頒發教育部苗圃計畫《研習證明》。
*如因事、病不克上課者,請「提前2天」通知主辦單位,俾利調整分組等規劃。
 

活動流程

9/9(四)
13:30-14:00 報到&上線測試
14:00-14:05 開場
14:05-14:15 設計思考融入議題所遭遇的困難
14:15-14:40 故事骰體驗
14:40-15:25 BME三幕劇說明&練習
15:25-15:35 故事骰融入課程案例介紹
15:35-16:50 故事骰融入課程分組練習
16:50-17:00 綜合交流回饋
地點 線上辦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