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返回列表


工作坊介紹

設計思考深度體驗 進階教師培訓工作坊

2022-02-10(四) ~ 2022-02-10(四)

工作坊方向

本活動由教育部「跨領域教師發展暨人才培育計畫」補助辦理,將帶領教師了解跨領域設計思考教學的前置準備、操作實務及應用,透過跨領域教師互相交流學習,提升教師創新課程規劃及執行跨域共授教學能力,並鼓勵教師將跨域概念融入自身專業課程或開發教學實驗,推動教學創新。

課程師資

張鐵懷

教育部苗圃計畫 博士後研究員

專長
遊戲學習、電玩研究、玩家社群研究、創造力研究、學習學

詹明峰

中央大學 學習與教學研究所 副教授

專長
素養導向課程設計、教學創新、遊戲式學習、教育桌遊設計、設計思考、教師設計思維、學習學、設計研究法、質性研究、協同論證能力

  設計思考深度體驗 進階師培工作坊

本工作坊將邀請【教育部跨領域設計思考苗圃計畫資深講師】,引導學員藉由兩次設計挑戰,穿越時空差距與IDEO設計專家學習跨領域合作、站在巨人肩膀上深入理解設計思考的核心精神,藉此反思自身在挑戰過程中的團隊合作模式與問題解決的思考框架!
活動時間:2022/2/10(四) 10:00-17:00(09:30-10:00為報到時間)
活動地點:輔大創意設計中心(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宜真學苑1樓。
報名資格:對跨領域教學、多元議題有興趣之校內外教職員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有參與過苗圃計劃初階教師培訓者優先錄取。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1/26(三)23:59,額滿提前截止。
報名人數:30名,超過錄取人數將由主辦單位篩選且得視報名情形酌予調整錄取名額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7(四)起以Email通知錄取結果,敬請留意。
活動費用:本活動費用係由教育部支持,修課者無須繳交修課相關費用。

【注意事項】
*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政策,學員上課前須配合量測額溫、填寫實名制,並全程配戴口罩。
*本活動之課程時間地點、內容、師資及辦理形式保留調整權力,若有異動將提前告知。
*本工作坊需全程參與,完成工作坊全部時數之課程且繳交相關成果及填答回饋問卷,將頒發教育部苗圃計畫《研習證明》。
*如因事、病不克上課者,請「提前2天」通知主辦單位,俾利調整分組等規劃。
 

活動流程

2/10(四) 10:00-17:00  
09:30-10:00 報到  
10:00-10:30 開場致詞、流程說明、設計思考的看法(1)  
10:30-11:30 設計挑戰(1)  
11:30-12:00 小組討論(如何“合作”與“解決問題”)  
12:00-13:00 午休  
13:00-14:15 向設計思考專家學習  
14:15-14:30 休息  
14:30-15:30 設計挑戰(2)  
15:30-16:00 兩次設計挑戰(合作解決問題)的反思  
16:00-16:30 B類苗圃工作坊經驗分享  
16:30-17:00 設計思考的看法(2)、心得分享與交流  
地點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